企業永續發展推動情形

策略目標與方針
作為應廣科技長期核心價值與成長願景的『永續發展』,相當緊密的結合於應廣科技的日常工作中,ESG原則更是應廣科技永續發展策略中的最高指導原則,在此原則下,應廣科技從治理、策略、議題關注與價值創造等面向,建立落實永續發展的執行架構。

為加強落實ESG,本公司於2022年10月將原有的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配合實務更名為企業永續發展推動組,由總經理擔任永續發展推動的召集人,統合公司資源,同時擴充原有三個工作分組,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員工關懷與回饋社會等工作小組的關注議題層面,進而檢視永續發展遵循情形與執行成效,每年向董事會報告。

實現ESG方針的四大永續策略 
為落實ESG方針,推動組擬定四大策略以推動永續發展,『致力穩健創新』、『追求永續綠能』、『打造友善企業』、『實現共好社會』,為應廣科技的四大永續策略,在各策略之下也制訂各需關注的議題,在『致力穩健創新』策略方面,關注誠信經營、經營績效、公司治理等議題;在『追求永續綠能』策略方面,關注氣候變遷與節能成效、責任供應鏈,包括供應商與客戶,重視綠色採購、綠色行銷與綠色營運等議題;在『打造友善企業』策略方面,關注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職涯發展與訓練、選才與留才、員工福利及權益、和諧勞雇關係、股東價值認同等議題;在『實現共好社會』策略方面,關注關懷弱勢、社會公益、回饋鄉里、服務社區等議題。


企業永續發展推動組主要工作內容:
- 公司治理小組:協助董事會及經營團隊推動誠信經營及落實公司治理理念、協助提升公司經營績效及降低營運風險。

- 環境保護小組:供應商管理、推動各項環境保護及節能措施。

- 員工與社會關懷小組:確保員工職業安全衛生、維護良好勞雇關係及保障員工平等人權、推行各項訓練及福利措施與社區保持良好互動及推行關懷活動,回饋社會。

企業永續發展推動組定期向董事會報告永續發展推動情形,最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日期為112年12月19日。

 
年度 執行情形報告
2022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