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政策

本公司循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保障員工人權,且依據勞基法及相關勞動法令訂定工作規則,檢舉辦法,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等相關之管理政策及辦法以保障員工合法權益。

應廣在企業與人權方面的現況 
應廣科技遵從責任商業聯盟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Code of Conduct, RBA)、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 (UN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以及聯合國商業人權規範 (The UN Human Rights Norms For Business) 等國際規範 / 標準的核心精神與當地法規,並依據「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UN Guiding Principles on 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 制定企業人權的相關做法。

適用範圍
應廣保障人權的作法適用於應廣科技以及其轉投資事業,應廣致力於保障人權,確保在日常營運及一切商業活動皆符合要求,並期許供應商、商業合作夥伴、客戶及其他與應廣有營運發展關係之個體亦能同步遵守。

承諾
應廣科技在營運的各環節中,均將人權議題納入考量,對象包括員工、顧客、供應商、商業合作夥伴以及應廣營運據點所在的社會環境;同時建立多元的溝通平台與管道,確保利害關係人能夠自由且安全的表達意見,並針對利害關係人的建議進行回應。應廣將遵從以下管理原則,以確保落實人權政策。

管理原則
1.遵守營運據點當地的法規,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禁止強迫勞動及雇用童工
2.提供平等的工作機會,不因種族、性別、性傾向、年齡、國籍、政治傾向、宗教、婚姻、身體殘疾等因素而有差異
3.不限制結社自由,尊重員工執行和平集會之權利
4.提供安全、衛生、健康的工作環境
5.尊重隱私、確保個人資料的蒐集以及使用符合法規要求
6.反對各種歧視、霸凌與騷擾
7.定期進行人權風險評估,檢視營運活動中的潛在風險
8.定期公開揭露人權議題治理狀況,保持資訊透明


應廣強調之核心勞動權益
勞工 不得強迫勞動、禁用童工、工時、薪資福利、人權保障、不歧視與自由結社。

兩性平等

應廣對於員工之招募、任用、考核、升遷完全以工作能力為依歸,不因性別差異而有不同。

商業道德

廉潔經營、無不正當收益、公開訊息、知識產權、公平交易,身分保密、隱私與杜絕報復。

勞資關係

應廣員工與公司之勞動契約訂定皆符合當地相關法規。
強迫勞動
聘僱關係成立時皆依法簽訂書面之勞動契約,契約載明聘僱關係乃基於雙方合意之前提下所建立,不得強迫勞動,及無非法販賣人口並反對奴役制度。
公平
應廣禁止工作場所有任何有形或無形的性騷擾及歧視行為,明訂不會以種族、性別、年齡、婚姻狀態、政治立場或宗教信仰作為員工任用、考核及升職的標準,並同樣與遵從前述原則的廠商合作。

應廣科技訂定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定期加強宣導,實施教育訓練,並設置申訴管道。
申訴專線電話:03-572-8688 分機 1027
申訴電子信箱:hr@padauk.com.tw

 
未來在遵循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之規範下,參考人權保障原則,本公司將逐步建置人權相關辦法,如兩性平權、勞資和諧溝通準則,根據責任商業聯盟組織委員會的做法執行,以達成公司的永續策略目標且符合客戶之期待,進而為企業帶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