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管理

智慧財產的管理與保護是IC設計公司經營的重要議題,為維護公司得來不易的研發成果以及維護公司正常營運,公司擬定一套智慧財產策略-智慧財產管理辦法與執行機制,訂定公司運作模式,不僅保護公司營運自由,亦可強化競爭優勢,來協助公司獲利。本公司之智慧財產權管理系統包括了「專利申請與維護」、「晶片設計智財保護」、「晶片佈局智財保護」、「開發系統智財保護」、「機密資訊保護」、「員工保密義務」、「委外保密義務」等。
 
智慧財產以及營業秘密等相關知識,透過公司內部會議教育訓練公司同仁,除了不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外,也需保護本公司智慧財產以及營運相關之秘密,同時也須採取積極手法防禦或打擊他人仿冒本公司產品之行為。
 

1. 創新與專利
    為了鼓勵員工積極創新,本公司建立獎勵制度,針對「專利申請」、「年度傑出表現」及「特殊貢獻」等進行表揚,敦促員工持續在新技術、新作法的自我成長,提升公司產品及技術的競爭力。藉由獎勵制度,並結合公司智慧財產權之策略運用,為公司創造出具有高附加價值之智慧財產。本公司累積大量創新想法與設計,並提出專利申請,目前於台灣、美國、中國、韓國及法國等區域之專利獲證數量為30件。
 

2. 營業秘密
    本公司尊重其他公司智慧財產,但本公司產品亦有可能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另外,本公司產品或特定技術等智慧財產可能被侵害;若因此而發生相關侵權訴訟時,可能導致本公司無法製造、銷售特定產品,因而公司營收減少之危機。對此本公司採取相關措施以減少因仿冒、侵權而導致股東權益的可能損失,包括:策略性取得其他公司的必要授權,對於公司的產品與技術採取多重防禦性或具備攻擊性的智慧財產權保護,以防備公司受仿冒品之攻擊或浮濫之專利訴訟。
 
智慧財產權權責主管每年至少一次向董事會報告智慧財產管理計畫執行情形。
最近一次提報日期為112 年 8 月 8 日。
本公司訂定之智慧財產管理辦法,請詳重要內規之"
智慧財產權管理辦法"